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大選民調 希拉蕊仍居領先 選民認為川普較「誠實」

2016/09/22 12:25

希拉蕊民調暫居領先,健康問題影響不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首場辯論會將在下週登場,《NBC》也在辯論前釋出新一波民調。四名候選人競爭之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以43%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川普的37%,以及自由意志黨候選人強森(Gary Johnson)的9%,與綠黨候選人史坦(Jill Stein)的3%。

調查內容指出,雖然希拉蕊最近飽受肺炎之苦,讓她能否擔任美國總統受到不少質疑。但結果顯示,希拉蕊仍是呼聲最高的候選人。此外,如果希拉蕊與川普兩人單獨進行民調的話,希拉蕊仍以48%領先川普的41%。

選民渴望改變

但無論是哪方的支持者,有將近5成的民眾表示,他們願意選擇能夠帶來改變的總統,即使這個改變可能「無法預測」。

在議題掌控方面,認為川普在經濟上表現較佳者有46%,希拉蕊為41%。但在其它議題上希拉蕊佔盡上風,包括核武議題(希51%:川25%);誰會是較好的三軍統帥(希48%:川33%);誰的移民政策比較好(希50%:川39%);防恐與國土安全議題(希44%:川43%)

另外,哪位候選人擁有較好的經驗與知識來擔任總統,希拉蕊以60%大幅領先川普的23%;誰的性格與氣質較適合擔任總統,希拉蕊為56%,川普為23%。但哪位候選人比較誠實,川普反以41%領先希拉蕊的31%。

川普仍小幅落後希拉蕊。(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