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山東學生屢遭電話詐騙 有2人傷心猝死

2016/08/26 15:03

中國山東2名大學生被詐騙集團騙走學費,傷心到心臟驟停猝死。圖為過去詐騙集團用來詐欺中國人的電話機。(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暑假即將結束,中國詐騙集團瞄準了學生的學費下手,光是在山東臨沂市,就發生多起大學生被騙光上學費用的案件,其中有2人甚至年紀輕輕就心臟驟停而猝死。

據《新華社》報導,最初第一起是在8月19日,18歲的少女徐玉玉正要成為南京郵電大學英語系的新鮮人,結果被一通電話騙走9900人民幣(約新台幣4萬7000元)的學費,家境貧苦的她立刻和父親一起去報警,在回家時徐玉玉卻因為心臟停止而過世。

另外據《京華時報》報導,山東理工大學大二學生宋振寧,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後,卻相信自己的銀行卡片被盜刷,對方指示他操作金融卡時,要求他輸入出生年份1996,但他操作的ATM不能輸入零錢數目,最後宋振寧按下2000,卻也把2000人民幣(約新台幣9500元)轉帳給詐騙集團。

宋振寧發現自己被騙後相當傷心,雖然家人百般安慰,最後這位年輕學子還是於23日早晨,猝死於沙發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