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賤民悲歌 夫妻因欠7元遭人拿斧頭砍死

2016/07/29 19:07

日前印度一對「賤民」階級的夫妻欠雜貨店老闆15盧比(約7元台幣),卻慘遭老闆持斧頭砍死,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抗議。(圖擷取自《新德里電視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種姓制度至今仍深植人心,位於「賤民」階級的民眾更是受到諸多不公平的對待。日前一對「賤民」階級的夫妻欠雜貨店老闆15盧比(約7元台幣),卻慘遭老闆持斧頭砍死,引發當地民眾不滿、抗議。

根據《BBC》報導,日前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一對「賤民」階級的夫妻為了3個孩子,向當地一間雜貨店賒帳3包餅乾,價格總共為15盧比(約7元台幣),不料昨日返家途中,遇到雜貨店老闆,遭對方要求還錢,夫妻表示晚點才有能力還錢後,往家中方向走去,不料雜貨店老闆竟持斧頭砍男子,儘管女子試圖拯救丈夫,但雙雙遭砍死。

村落其他「賤民」階級的民眾聽聞後群起抗議,並封鎖村落街道,藉此表達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