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公開讚揚獨裁者 川普:海珊殺恐怖分子很棒

2016/07/07 06:58

川普(左)日前竟公開讚揚已故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 (右) ,認為海珊在殺害恐怖份子的部分做得很好。(圖擷自thegodlessliberal)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常以爭議性言論激起選戰火花,但有外媒報導指出,川普於當地時間5日晚間在北卡羅萊納州的一場造勢場合上,竟公開讚揚已故前伊拉克獨裁者海珊 (Saddam Hussein) ,認為海珊雖然是壞人,但他在殺害恐怖份子的部分做得很好。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這場造勢活動上讚賞海珊,認為海珊在大家眼中雖然是壞人,但他卻在殺害恐怖份子的地方做得很好,可是大家沒有看到他的好處,美國就發動了伊拉克戰爭推翻了他的政權。如今伊拉克卻成了恐怖主義的溫床,川普更形容現在的伊拉克是「恐怖份子的哈佛大學」

其實川普已經不是第一次稱讚獨裁者,過去他曾說如果海珊及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 仍在位掌權,這個世界絕對會更好,但這兩位獨裁者都以殘酷手段鎮壓國內異己聞名於世。希拉蕊資深政策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對川普的言論回應「這代表如果他成為統帥將有多危險,更與他追逐的總統大位有多不相稱」

川普曾說如果海珊及前利比亞強人格達費仍在位掌權,這個世界絕對會更好。(彭博)

前伊拉克總統海珊在位長達20多年,常以殘酷手段鎮壓異己。(圖擷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