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富比世百大女強人 蔡英文名列17

2016/06/07 02:14

《富比士》雜誌6日公佈「世界百大具有權勢女性」(100 Most Powerful Women )名單,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也擠進榜單,名列17。(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富比士》雜誌6日公佈「世界百大具有權勢女性」(100 Most Powerful Women )名單,德國總理梅克爾連續6年蟬連冠軍,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則位居第2。另外,台灣新任總統蔡英文也擠進榜單,名列17。

《富比士》雜誌調查列出的「世界百大具有權勢女性」名單,人選來自29個國家,分別代表政治、商業、科技和慈善事業等領域。這些女性的平均年齡為57歲,最年輕的是41歲雅虎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最年長的是今年慶祝90大壽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

1至5名分別是梅克爾、希拉蕊、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比爾蓋茲妻子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和美國通用汽車執行長芭拉(Mary Barra)。名單中以美國女性人數最多,共有51人名列其中。

中國女性人數則屬第2多。阿里巴巴創始人之一彭蕾名列35,世衛(WHO)秘書長陳馮富珍則位居38名。至於亞洲女性,則有南韓總統朴槿惠(12)、台灣總統蔡英文(17)、 印度國家銀行主席巴塔查里亞(Arundhati Bhattacharya)(25)、緬甸領袖翁山蘇姬(26)在榜單之內。

《富比士》指出,這百大女性掌控1兆美金的盈收,影響的世界人口超過36億。今年有半數女性是來自美國以外的國家,其中有4分之1來自亞太地區,是這項名單有史以來人數最多的一次。

相關連結請見︰

Forbes》The World's 100 Most Powerful Wome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