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總統大選 女性「錢」進左右政壇

被大眾寄望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的候選人希拉蕊,在這次大選所募得的款項中,有高達60%來自女性支持者。(美聯社)

被大眾寄望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的候選人希拉蕊,在這次大選所募得的款項中,有高達60%來自女性支持者。(美聯社)

2016/05/09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逐步逼近,民主黨候選人(HillaryDiane Rodham Clinton)與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的攻防戰越演越烈。隨著希拉蕊女性的身分,和川普歧視女性的言論,讓「女性議題」隨著大選浮出檯面,受到廣大關注。而根據分析資料顯示,這次美國總統大選中,女性對政壇的影響力「錢」所未見。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指出,近年來性別平等意識抬頭,在職場上女性的地位提升、人脈增廣、財富增加,使她們得以成為總統大選中的「金主」,提供前所未見的高額捐款,同時她們的影響力也隨之大增。

根據「競選資金觀察組織」(Crowdpac)分析聯邦選舉委員會的資料,這次總統大選中各候選人所獲得的捐款,高達43%來自女性,比例之高,前所未見。而且這些女性金主分布在各個社會階層,從只能捐幾百元的草根支持者,到建立「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s)的「富女」們,在政治上女性比以往更活躍。

候選人中以希拉蕊得到的女性支持最為明顯,她在女性支持者的協助下進入黨內提名,同時也被大眾寄予成為「美國首位女總統」的重望。女性支持者不只以選票支持希拉蕊,更當起她的「超級募款機」。日前希拉蕊申報的7千萬美元的募得款項中,有高達60%來自女性。

這個情形不只出現在民主黨,同樣共和黨也是。共和黨的女性捐款者扮演比以往更重大的角色。例如億萬女富豪亨德里克斯(Diane Hendricks)與女性企業家賴特(Karen Buchwald Wright),都是「超級政治委員會」的大金主。

兩黨的女性捐款者都表示,在文化與經濟變遷下女性逐漸出頭,改變以往由男性主導的政治捐款結構。現在有更多的女性晉升企業領導階層,甚至創辦公司;而已婚的婦女相較於以往,擁有更多權利決定家庭的政治捐款。民主聯盟(Democracy Alliance)董事羅傑斯(Fran Rodgers)指出,現在女性手裡有更多的錢,足以讓她們發揮影響力;而沒錢的女性也有社會支持,讓她們更有力量去影響周圍的親朋好友。

文化與經濟變遷下女性逐漸出頭,她們成為選舉中的大金主,足以左右政壇。(路透)

文化與經濟變遷下女性逐漸出頭,她們成為選舉中的大金主,足以左右政壇。(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