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引爆「性別歧視」爭議 前職員這麼說...

曾任川普企業副總裁的蕾絲表示,川普曾經非常尊重女性、談論女性時不帶有貶損言辭,名氣漸長後卻變了一個人。(法新社)

曾任川普企業副總裁的蕾絲表示,川普曾經非常尊重女性、談論女性時不帶有貶損言辭,名氣漸長後卻變了一個人。(法新社)

2016/04/28 23:0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在週二的初選勝選演說砲轟希拉蕊大打「女人牌」,還大言不慚地說「如果她是男人,我不認為她可以拿到5%的選票」、「希拉蕊對女人來說比較適合」。1980年代曾任川普公司副總裁的蕾絲(Barbara Res)在「衛報」表示,「川普不只說了好幾次這種話,他還直接拿我當例子。」

川普當時任命蕾絲為副總裁,負責營造川普大廈。蕾絲表示,當時現場都是男人,她誇川普有遠見,川普卻回:「通常男人更勝女人,但是1個好女人勝過10個好男人。」蕾絲說,川普認為女人必須更加努力工作,才能在男人主導的世界裡競爭。

川普在媒體做出不少性別歧視的評論,到底川普所言是肺腑之言、還是娛樂大眾?蕾絲說,她1978年開始為川普工作,當時的他與現在的樣子完全不同。當時的川普相當尊敬他的母親、人事任命不分性別、談論女性時也不帶有貶損的言辭。除此之外,川普的企業裡不乏敢言的女性員工,而且他的第一任妻子伊凡娜(Ivana)在公司裡位高權重,深得川普信賴。

隨著川普的名氣越來越響亮,他對女人的評價卻越來越糟。蕾絲說,即使川普在婚,他依然大肆討論哪個電影明星想跟他約會;和妻子伊凡娜離婚後,他對外聲稱身邊圍繞太多女性;川普還曾向平面媒體大談性生活。川普批希拉蕊大打「女人牌」,蕾絲說,她一點也不驚訝川普有此歧視言論。

蕾絲表示,川普反對「可負擔照護法」(Affordable Care Act),是因為賦予婦女更多權力;川普反對提升最低薪資,是因為和男人相比,女人加惠較多。

蕾絲在文末表示,川普的確會聽從策士對女性議題的建議,但是他依然展現「不受控」的一面;蕾絲也直言,「散發一股性別歧視的臭味」的川普最好吸引多一點男性選票,不會有女人想投給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