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排華大屠殺死50萬人 印尼總統下令尋萬人塚

2016/04/27 08:55

1965年印尼陸軍司令蘇哈托發動軍事政變,隨後更在全國反共大清洗,至少有50萬人在短短1年內被殺害,其中有高達30萬人是華僑。(圖擷自globalresearch)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965年印尼發生軍事政變,總統蘇卡諾(Sukarno)被陸軍司令蘇哈托(Suharto)推翻,隨後蘇哈托發動全國反共大清洗,至少有50萬人被殺害,其中有高達30萬人是華僑。事隔半世紀後,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日前下令,將在印尼各地搜尋當年屠殺受害者的萬人塚。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官方本月不僅罕見舉行「1965-66排華運動大屠殺」研討會,近來印尼總統佐科威更下令展開搜尋當年大屠殺受害者的萬人塚。雖然屠殺事件已過了50年,但屠殺造成的傷亡數字,卻始終沒有任何確切的證據,甚是整個印尼都還沒發現任何1個相關的萬人塚。

屠殺事發當年,印尼共產黨是全世界第3大共產組織,黨員有超過200萬人,但1965年中國總理周恩來向蘇聯及各國共產黨代表說「東南亞有這麼多華僑,中國政府有能力通過這些華僑輸出共產主義,使東南亞一夜變色」,各界普遍認為就是這一句話,迫使蘇哈托發動政變推翻親共的蘇卡諾政權。

印尼總統佐科威日前下令,將在印尼各地搜尋1965年大屠殺受害者的萬人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