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震釀熊本縣內46人死亡 逾13萬人緊急避難

2016/04/19 10:55

自衛隊在南阿蘇村找到1名民眾,無生命跡象,目前因強震而死的死亡人數已達44人。(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遭受2起強震襲擊,造成縣內嚴重損害,南阿蘇村也因大規模土石崩落、聯外道路中斷而成為重災區,自衛隊在今日早晨新發現一名女性,無生命跡象,目前因強震而死的死亡人數已達46人,而南阿蘇村至今仍有8人下落不明,當地警消正全力搜尋中。

根據日本《NHK》報導,截至目前為止,熊本縣內已有45人因強震死亡,死亡人數最多的是益城町,有20人死亡,被16日強震襲擊的南阿蘇村有12人死亡,西原村5人、熊本市4人、嘉島町3人、八代市和御船町則各有1人死亡。

自衛隊在當地時間今日早上8時於熊本縣南阿蘇村河陽地區發現一位女性,無生命跡象,稍早證實已死亡,而在同一地區,自衛隊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另外發現一名男性死者使得死亡人數攀升至46人。目前南阿蘇村仍有8人下落不明,當地警消正全力搜尋中。而熊本縣內受傷人數達到1055人,重傷人數達204人,輕傷人數為851人,縣內避難人數則達到12萬8000多人,仍有1萬3100戶停電。(16:51更新)

南阿蘇村至今仍有8人下落不明,當地警消正全力搜尋中。(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