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震災各界紛相助 安倍感謝台灣「老友」幫忙

日本自衛隊不分日夜全力救災。(資料照,法新社)

日本自衛隊不分日夜全力救災。(資料照,法新社)

2016/04/19 0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連日發生震災,至今餘震逾500起,造成當地嚴重傷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對於台灣這位老友的協助,特別讓人受到激勵。

安倍晉三在在臉書上說,熊本地震至今4天,日本當局投入3萬名自衛隊、警消、醫療部隊等人員,不分日夜全力救災。

安倍晉三說,這段期間特別感受到許多來自海外的溫暖,包含俄羅斯總統蒲亭、英國首相卡麥隆、印度總理莫迪等各國元首都來電慰問;美國也派出新型運輸機「魚鷹機」運送食糧等支援物資,送到交通孤立的南阿蘇村。

安倍晉三在文末說,「熊本加油,日本加油!」他感謝台灣老友的慰問訊息,最令人感到激勵。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對於台灣這位老友的協助,特別讓人受到激勵。(圖取自臉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對於台灣這位老友的協助,特別讓人受到激勵。(圖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