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公開750份文件 想證明擁釣魚台、竹島主權

日本新公布750份歷史文件,其中300份證明擁有釣魚台主權。(美聯社)

日本新公布750份歷史文件,其中300份證明擁有釣魚台主權。(美聯社)

2016/04/19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公布《外交藍皮書》,並於15日在外務省官網公開750份新歷史資料,證明擁有竹島(韓國稱獨島)、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主權。

根據日本《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方此次公開的資料多為行政資料和新聞報導,其中與竹島有關的約有450份,與釣魚台(中國名:釣魚島)有關的約有300份。還包括日本1954年向國際法院(ICJ)提議日韓兩國共同向國際法院提交竹島問題後不久,韓國才首次進行測量的韓國歷史資料。

這些資料中,包括了江戶時期允許漁民將竹島作為停泊地捕撈鮑魚的航海許可證,以及證明釣魚台歸八重山島政府管轄的行政文件等。此外還公開了2015年公佈的其他約200份歷史資料的英文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