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餘震難以預測 日氣象廳:一週內當心發生6級地震

2016/04/19 00:00

日本氣象廳表示,熊本地震後的餘震趨勢難以預測,未來一週要防範震度6級的地震發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14日起發生兩次強震,造成當地民眾流離失所,18日傍晚又發生規模芮氏規模5.8地震,餘震至今已逾500起,日本氣象廳對此表示,熊本地震後的餘震趨勢難以預測,未來一週要防範震度6級的地震發生。

跟據《共同社》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14日起發生2起強震,在當地造成重大傷亡事件,阿蘇地區在18日傍晚發生芮氏規模5.8地震,氣象廳召開記者會指出,對於熊本縣的餘震趨勢難以預測,但在未來一週,還是要當心震度6級的餘震發生。

氣象廳提到,從本月14日晚間9點26分發生芮氏規模6.5強震後,截至記者會召開前,已發生545起震度1級以上的餘震,氣象廳認為,「地震活動看似趨於平靜,但也可能再次變得活躍」,7.3級主震震央熊本縣益城町的地震觀測器於16日當天毀損,17日已該原處設立新的地震觀測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