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熊本強震災情:至中午止42死、1039傷、9失聯

熊本地震持續救援中。(美聯社)

熊本地震持續救援中。(美聯社)

2016/04/18 12:31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八日報導〕日本警察廳災害對策總部發佈到十八日中午為止,熊本大地震的災情如下:四十二人死亡、一千零三十九人輕重傷、九人失聯,十一萬人避難,建築物毀損兩千七百九十六棟(其中四百零一棟全毀)。

交通方面,九州新幹線脫軌車輛預定今天處理,但新幹線目前仍然無法通車,九州高速公路仍然有部分禁止通行,熊本機場目前仍然關閉。

生命線的情形,三萬八千九百戶尚在停電中,二十七萬多戶停水,十萬五千戶沒有瓦斯供應。

日本政府救災總部當前的重點是對災民的物質供給,九十萬食的供應將列為最優先,日本安倍首相再三指示以人命的救助,同時全力恢復水電、瓦斯、交通等生命線的復舊工程。

十四日開始發生的熊本一連串的地震,到目前為止總共發生的地震已超過五百次以上,其中震度四以上的強震共有八十三前,包括震度七:一次、震度六強:三次、震度六弱:三次、震度五強:一次、震度五弱:六次、震度四:六十九次,由於震災地區目前仍然有陸續大小餘震,十多萬避難民眾仍然無法返家,也有不少人在車上過夜。

熊本地震持續救援中。(法新社)

熊本地震持續救援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