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霖7學生困阿蘇飯店 外館今馳援

2016/04/18 06:00

〔記者吳柏軒、張安蕎、陳伃軒、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發生大地震,新北市的德霖技術學院共有七名餐旅系的大學生,正好在震央附近阿蘇山上的「阿蘇之司」飯店實習,因道路中斷而受困其中,目前睡在飯店停車場的廂型車上。外交部駐福岡辦事處最快今天(十八日)早上派車上山將學生救出。

德霖技術學院與阿蘇之司飯店從民國九十三年起建立合作關係,每年都會選擇表現優異的學生赴日實習。此次遇到地震的七人,其中三名為大三生、四名大四生,原本預計六月完成一年的實習返台,未料碰上大地震,且因道路中斷,無法被接至安置所。

學生指出,飯店雖沒垮,但宿舍牆壁有裂痕,已不敢繼續住室內,飯店提供他們食物與飲水,以及一台十二人座的小巴士,讓他們在飯店停車場避難。

老師赴日 預計後天帶學生回台

德霖餐旅系教師劉小瑋昨日下午已飛往日本福岡,最晚週三帶學生返台。她表示,大地震發生後便跟學生通上電話,他們雖驚魂未定,但也安慰大家說:「不用擔心,我們會照顧好自己!」外交部駐福岡辦事處也與學生們取得聯繫,今將派車救援將他們載出。

此外,熊本地區有廿三名台灣學生因震災而被集中到災區收容所,但交通中斷無法離開,前晚向媒體爆料,指災區物資缺乏,眼看他國學生紛紛被接走,希望台灣駐外人員協助撤離。

教育部國際司副司長藍先茜透露,災區因地震而交通打結,外館人員從福岡得知後開車趕往,花了三、四個小時抵達收容所,立刻把水及物資交給學生。學生表示熊本地區大學已無限期停課,擬離開熊本地區返國,但當時無法馬上載走全部學生,昨天上午已派車輛把收容所學生撤離,昨下午四點順利抵達福岡,緊急安置,全體均安。

部分受困者在Ptt上、指責辦事處人員竟對他們說:「沒辦法幫你們,自己想辦法。」戎義俊則表示是一場誤會,辦事處人員只是在忙碌時,情急問他們「能不能設法坐計程車出來」,沒有絲毫惡意。

至於原先因阿蘇大橋塌陷道路中斷而受困在熊本縣南阿蘇郡的十一名國人,昨天下午也已由我駐福岡辦事處處長戎義俊隨車前往救援,並載往福岡機場,搭乘華航CI117於台灣時間昨晚抵達桃園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焦點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