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敘利亞能停止內戰?俄國自有盤算

2016/02/12 14:54

支持敘利亞和平進程的17國在德國慕尼黑召開停火談判會議,俄國卻自有打算。(歐新社)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支持敘利亞和平進程的17國,2月11日下午在德國慕尼黑召開停戰談判會議,希望儘早結束5年的敘利亞內戰。會議也提到,將提供快速人道救援通道,但並不保證俄國停止轟炸敘利亞。

美國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坦承,這場會議只達成書面上的協議,得仰賴各國實際行動。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向記者表示,俄國並不會停止對敘利亞的轟炸,這項停戰協議不適用「伊斯蘭國」(ISIS)和「努斯拉陣線」(Al Nusra Front)的殲滅行動。

美方以及其他歐洲盟國表示,俄國並非轟炸武裝份子,反而轟炸西方支持、欲推翻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反對派。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部分美國官員私下透露,雖然俄國承諾三月初停止空襲,他們會利用這段空檔幫助阿薩德的軍隊,奪回更多領土。

路透(Reuters)報導,各國希望敘利亞停戰、促成政權轉移,許多外交官表示,未見俄國對阿薩德政府下臺表示看法,反而積極推動軍事勝利。

敘利亞難民在土耳其邊界關卡翁庫比納(Oncupinar)等待過境,離開戰亂頻繁的家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