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斃非裔男 菜鳥華裔警察遭判殺人罪

梁彼得聽到判決後,失望地將頭埋進雙手。(美聯社)

梁彼得聽到判決後,失望地將頭埋進雙手。(美聯社)

2016/02/12 15:56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紐約華裔警察梁彼得(Peter Liang)擊斃1名手無寸鐵的非裔男子,陪審團認為梁彼得刻意扣下扳機,因此裁決這名菜鳥警員殺人罪。全案4月宣判後,梁彼得將面臨15年監禁。

死者是28歲的非裔青年格利(Akai Gurley),在2014年11月28日遭到牆壁反彈的子彈擊中胸腔後身亡。

格利遭擊斃身亡那天,梁彼得與另1名警察在布魯克林區一處公共住宅的漆黑樓梯間巡邏。梁彼得辯稱,當時他拔出配槍,被格利下樓的聲音嚇到才扣下扳機。

布魯克林地方檢察官湯普森(Ken Thompson)表示:「這的確是場悲劇,但正義也得以伸張。」報導指出,湯普森這席話呼籲「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的種族平等精神。

梁彼得辯解,當時被格利下樓的聲音嚇到,並非蓄意開槍。(路透)

梁彼得辯解,當時被格利下樓的聲音嚇到,並非蓄意開槍。(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