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梅克爾政策轉向! 德國擬遣返阿富汗難民

2015/10/27 23:55

德國梅克爾政府先前在難民接收問題上,堅持不設限制接收難民。但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梅克爾將改變政策,開始遣返部分阿富汗難民,控制難民危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梅克爾政府先前在難民接收問題上,堅持不設限制接收難民。但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梅克爾將改變政策,開始遣返部分阿富汗難民,控制難民危機。

英國《Telegraph》報導,有關難民接收的問題,德國將改變原先政策,開始遣返部分阿富汗難民,以此傳遞不鼓勵他們到來德國的訊息,控制難民危機的擴散。

根據聯合國難民機構統計,今年到目前為止,有12萬的阿富汗人在歐洲尋求庇護,比起去年同期超過了2倍。而對德國而言,阿富汗人是僅次於敘利亞人的第2大難民族群,整個歐洲有4分之1的難民為阿富汗人。

梅克爾政府認為,進入歐洲的移民中,有一半不是難民,而是為了尋求更好的經濟條件而來。因此,德國政府將會繼續提供避難所,給逃離塔利班或戰亂地區的難民;但希望能遣返來自安全地區的阿富汗人。

目前已有近一半的阿富汗難民庇護申請遭到德國拒絕,而德國希望歐盟能夠和阿富汗協調,將這些阿富汗難民安全遣返。

梅克爾政府認為,進入歐洲的移民中,有一半不是難民,而是為了尋求更好的經濟條件而前來。(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