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艦進南海怎麼辦? 中專家稱:派船撞它

2015/10/27 10:47

美國派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進入南海海域。(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派驅逐艦拉森號(USS Lassen)進入南海海域,隨同驅逐艦巡弋的可能還有P-8A和P-3偵察機,此舉被外界視為挑戰中國在該海域領土主權。中國一名不具名的軍事專家稱,若美軍艦艇進入中國在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可派船艦把它撞出去,逼使美軍艦艇退出礁12海里範圍外。

環球時報》引述名不具名的軍事專家稱,若美軍要進入中國在南海人工島礁12海里範圍,中國可派巡邏艦艇,一對一緊盯對方行蹤,若發現美軍艦艇要進入南海人工島12海哩水域內,可以採取並排行行、逼迫等方式,在極端情況下,中方軍艦可採取「撞擊」的方式,把美軍艦艇撞出南海人工島12海哩水域外。

這名軍事專家還建議,對付P-8A和P-3偵察機等,中國可派轟-6 轟炸機進行攔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