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敘利亞總統突訪俄羅斯 會晤普廷

2015/10/21 17:08

敘利亞總統阿塞德(左)週二飛往俄羅斯會晤俄國總統普廷(右),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阿塞德的首次公開出國訪問。(路透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發言人佩斯柯夫(Dmitry Peskov)今天證實,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昨(20日)突然到訪俄羅斯莫斯科,並會晤普廷舉行會談,針對俄國協助敘利亞打擊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IS)表達感謝。

綜合外媒報導,這是自2011年敘利亞爆發內戰以來,阿塞德的首次公開出國訪問。俄羅斯從9月底開始空襲敘利亞境內反抗軍,雖然強調目標是伊斯蘭國和反政府叛軍,但也造成數百平民無辜身亡。

發言人強調,除了軍事行動之外,俄羅斯也會積極透過政治手段來協助敘利亞結束內戰。

根據聯合國統計,敘利亞2011年爆發內戰以來,4年多最少已經造成25萬人死亡,400萬人逃到海外,700萬人成為境內難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