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中國「借鑑」還真多 盤點多張山寨電影海報

2015/08/26 14:47

中國國產新片《星語心願之再愛》海報被爆抄襲2013年加拿大電影《雙面危敵》(Enemy)。(圖擷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電影海報屢屢引發爭議,不久前才因二戰史詩片《開羅宣言》海報以中共領導人毛澤東為主而非當時參加會議的蔣介石惹議;將在中國上映的國產愛情片《星語心願之再愛》海報又被爆抄襲2013年加拿大電影《雙面危敵》(Enemy)。加上數月前又發生《汽車人總動員》抄襲迪士尼動畫《汽車總動員》等事件,中國媒體乾脆整理出近年來中國電影被控抄襲的海報,讓網友看看究竟是「借鑑」還是「抄襲」?

從3C產品、衣服、超商、家具等不同領域的商品,中國似乎沒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山寨的,即使近年來中國開始力拼軟實力,拍出許多國產大片,試圖擺脫「山寨王國」的黑名,卻仍然被許多眼尖的網友發現許多山寨、相似之處。

中國國產電影海報中,也被網友發現「借鑑」了許多不同類型的國外片海報,參考對象的範圍從韓國、泰國、歐洲、好萊塢等電影海報都能變成中國電影海報的「創意來源」。有中國網友就諷刺,「嘴巴說我很討厭美國,心裡卻很誠實」、「『借鑑』嚴重,創意照搬」、「如有雷同,純屬巧合啦」。

不久前中國電影《汽車人總動員》才被質疑抄襲迪士尼動畫《汽車總動員》。(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老男人歷險記》海報被質疑抄襲2011年美國政治驚悚片《選戰風雲》(The Ides of March)海報。 (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愛情呼叫轉移2》海報被質疑抄襲2003年英國愛情喜劇《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海報。(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愛情呼叫轉移2》海報被質疑抄襲2004年美國電影《瞞天過海2》(Ocean's Twelve)海報。(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驚天動地》海報被質疑抄襲抄襲2006年美國戰爭電影《硫磺島的英雄們》(Flags of our Fathers)海報。(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大胃王》海報被質疑抄襲美國電影《奶爸集中營》(Daddy Day Camp)海報。(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千葉心跳》海報被質疑抄襲泰國鬼片《鬼亂5》海報。(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唐琅探案》海報被質疑抄襲2009年英國電影《福爾摩斯》(Sherlock Holmes) 。(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消失的子彈》海報被質疑抄襲2011年英國電影《福爾摩斯2:詭影遊戲》(Sherlock Holmes:A Game of Shadows)。(圖擷自網路)

中國電影《關人7事》海報被質疑抄襲2008年美國電影《刺殺據點》(Vantage Point)。(圖擷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