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香港人不是中國人」設計師用創意吐露心聲

2015/07/02 23:11

左方為「中國人對共產黨卑躬屈膝」;右方為「香港人對著共產黨大比中指」。(圖片擷取自本土工作室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本土工作室」在網路上推出一系列《香港不是中國系列圖》,藉由圖片呈現出中國與香港之間的差異,訴說即便隸屬於同一個國家,兩地仍存有極大不同。

根據「本土工作室」的臉書頁面,該工作室希望能繪製出各種設計作品,宣揚香港本土意識,拒絕被歸類進任何組織或團體。設計師發揮創意,運用一系列圖片描繪出中國與香港間的差異,且探討主題相當多元,納入時事,包括生活習慣、司法、食品安全、網路透明度等面向。

據網路媒體平台《熱血時報》報導,繪圖的設計師表示,目的是為了表達香港人被中國人殖民的事實,因此希望能讓世界了解香港與中國的矛盾。

相關連結請見:本土工作室臉書

左方為「當中國人上完廁所」;右方為「當香港人上完廁所」。(圖片擷取自本土工作室臉書)

針對食安議題,左方影射中國的食物充滿有毒物質。(圖片擷取自本土工作室臉書)

繪圖的設計師特別提到,在所有議題當中,他認為最沒有差異的項目即是警察。(圖片擷取自本土工作室臉書)

中國只能使用微博,其餘社群網站一律封鎖;而香港的臉書、推特則暢通無阻。(圖片擷取自本土工作室臉書)

中國與香港間簡體、繁體的差別。(圖片擷取自本土工作室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