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到未來」 希臘年輕人紛紛出走

希臘面臨財政危機,導致年輕人紛紛出走。(彭博)

希臘面臨財政危機,導致年輕人紛紛出走。(彭博)

2015/07/02 23: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希臘舉國身陷債務危機,國內年輕人紛紛出逃外國,離鄉背井尋求謀生機會,據當地組織統計,自從2010年起,已經有超過20萬名希臘人出走,有年輕人就直言:「雖然這是個美麗的國家,但我無法想像每一天在這裡生活和奮鬥的模樣」。

根據《法新社》報導,年僅21歲的丹妮(Dani Iordake)說,因為國家債務危機,失業率大幅上升,因為經濟因素,所以自己大學念到一半被迫輟學,透露出看不到希臘的未來。

32歲的彭諾斯(Christos Pennos)目前在挪威某大學擔任研究員,他表示,在希臘很難找到科學領域的工作,所以在2013年離開了希臘,他更透露,親朋好友也幾乎都離開了希臘。

彭諾斯說:「我的弟弟住在西班牙,要好的朋友住在德國,我也有很多朋友住在英國、挪威、瑞典、荷蘭、比利時、法國甚至波蘭。」他說,原本預計只打算在挪威待2至3年,但現在可能要待更久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