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巴爾的摩非裔青年之死案 大陪審團正式起訴6警

2015/05/22 11:42

美國巴爾的摩市州檢察官莫斯比表示,大陪審團決定正式起訴涉案的6名員警。(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爾的摩25歲非裔男子葛瑞(Freddie Gray)在警方羈押期間傷重不治案,引起當地民眾反警示威,美國巴爾的摩市州檢察官莫斯比(Marilyn Mosby)表示,大陪審團決定正式起訴涉案的6名員警。

非裔男子葛瑞之死,引爆馬里蘭州(Maryland)以非裔居多數的巴爾的摩市大規模暴動,警民衝突不斷,當地州長一度下令進入緊急狀態;美國多地出現抗議遊行,遍地開花。

根據《路透》報導,大陪審團決定起訴6名涉案警員,其中1人被2級控謀殺罪,6人將於當地時間7月2日出庭應訊。

6名涉案員警將於當地時間7月2日出庭應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