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因為愛吃 越南走私上千隻中國活貓

2015/01/30 15:28

日前越南警方查獲上千隻從中國運往越南的走私貓。(圖片擷取自bangkokpost.com)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吃貓已被禁止,但越南人認為貓肉是美食,日前越南警方就查獲上千隻從中國運往越南的走私貓,這些被塞在擁擠竹箱裡的活貓只是為了滿足越南人的口腹之慾。

據外媒報導,日前被警方逮捕的貨車司機承認,自己是在中國廣東省的廣寧縣,購買了這些總重量約3噸的活貓。目前警方也不知該如何處理這些貓,因為越南法律規定,一旦查獲走私品,就必須全部銷毀。

越南首都河内市有10多家餐廳提供貓肉菜餚,在河内的街上也很少可以看見貓,且越南人也很喜歡吃狗肉,因為如此,時常會發生越南從鄰國,如中國,泰國和寮國走私這些動物的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