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耶魯華女跳金門大橋自殺 校方退學政策惹質疑

週二上午一名沮喪的華裔女子爬過金門大橋圍欄跳橋自殺,警方證實該女子是有嚴重情緒問題的耶魯大學數學系20歲華裔女生王璐暢(Luchang Wang,音譯)。(圖片擷取自東方日報)

週二上午一名沮喪的華裔女子爬過金門大橋圍欄跳橋自殺,警方證實該女子是有嚴重情緒問題的耶魯大學數學系20歲華裔女生王璐暢(Luchang Wang,音譯)。(圖片擷取自東方日報)

2015/01/30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週二上午一名沮喪的華裔女子爬過金門大橋圍欄跳橋自殺,警方證實該女子是有嚴重情緒問題的耶魯大學數學系20歲華裔女生王璐暢(Luchang Wang,音譯)。她的同學們感到悲傷,耶魯校內更掀起一場對於校方精神疾病問題處理政策的論戰。

《星島日報》報導,週二上午警方接獲報案有人跳橋自殺後,迅速聯同海岸巡邏隊,派出船隻在海面展開搜索,警方在金門大橋上發現一個背包,內有死者的身份證,因此和耶魯大學警方取得聯繫,校警局確認死者跳橋自殺。對此,王的同學均感到相當傷心,他們說王璐暢是個有才華、謙遜、有愛心的人,她十分關注社會公義,曾前往紐约市參加遭警察開槍擊斃黑人青年的纪念遊行。

《耶魯日報》報導,王璐暢曾在其臉書頁面上向同學和學校告別,同學透露,王有嚴重情緒問題,曾提及過自殺。但是耶魯大學對於精神相關疾病的處理方式是強制性暫時離開校園,學習手冊表明,只在特殊情況下才會批准再次復課申請,這一點對有精神疾病的同學構成嚴重壓力。耶魯大學學生對此進行辯論,有人認為這樣的政策過於冷酷,但有另一派則指出自殺案使得此一議題參入太多複雜因素。校方表示,有關退學和復學申請的規定已實施數十年,準備對此作出檢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王璐暢自殺於金門大橋。(圖片擷取自東方日報)

王璐暢自殺於金門大橋。(圖片擷取自東方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