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智庫分析:北韓疑重啟核反應爐

2015/01/29 17:25

美國智庫透過最新衛星照片指出,北韓疑似正重新啟用核反應爐。(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US-Korea Institute)29日表示,北韓疑似正重新啟用寧邊核反應爐。根據專家解釋,該核反應爐可在一年內製造出一顆原子彈所需的6公斤鈽。

美韓研究所網站「北緯38度(38 North)」公開的分析顯示,已透過最新的衛星照片確認該核廠機房屋頂煙囪部分冒出水蒸氣,以及屋頂積雪融化,可能是因機房啟動而產生熱能融化積雪。研究所專家認為,種種現象顯示為「北韓重啟寧邊核廠反應爐的初期階段」。

然而,現階段能掌握的情況十分有限,該研究所表示,無法準確預測該反應爐的檢查時間以及何時重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