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全球最老雙面貓 不敵癌症安樂死

2014/12/05 16:21

2011年法蘭克和路易斯12歲時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最長壽的雙面貓。(圖擷取自《telegram》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副軀幹卻有兩張臉孔的雙面貓「法蘭克和路易斯(Frank and Louie)」日前不敵癌症,在醫院安樂死過世,享年15歲,牠已成為金氏世界紀錄上活最久的雙面貓。

據《telegram》網站報導,美國麻州伍斯特市(Worcester)的15歲雙面貓法蘭克和路易斯生來就有兩張臉龐,雙面貓共用一個大腦、一副身軀,但進食和叫聲都是由法蘭克負責,因為路易斯的臉部下方並沒有連接到下巴和食道,但法蘭克和路易斯與普通貓無異,喜歡被主人寵愛、貪玩、也常跟主人外出散步。

但自11月底感恩節過後,法蘭克和路易斯的癌症便持續惡化,主人表示迫不得已只好將牠們送到當初接生牠們的動物醫院做安樂死。誰也沒想過1999年出生的法蘭克和路易斯能活那麼久,因為大多數類似個案都因營養不良幼年即死亡。但2011年法蘭克和路易斯12歲時,還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成為最長壽的雙面貓,因而成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