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金氏紀錄 13637尊神像齊聚羅天大醮

金氏世界紀錄裁判(前)正清點鑑醮神像數量。(記者楊金城攝)

金氏世界紀錄裁判(前)正清點鑑醮神像數量。(記者楊金城攝)

2014/12/04 08:00

〔記者楊金城/北門報導〕「台灣王爺總廟」北門南鯤鯓代天府舉辦台灣第一大醮「羅天大醮」,來自國內外一三六三七尊神像齊聚鑑醮,昨天創下同一地最多道教神尊的金氏世界紀錄,打破去年雲林北港朝天宮所創造的四千六百四十三尊紀錄。

南鯤鯓廟挑戰同一地最多道教神尊的金氏世界紀錄,請來金氏世界紀錄裁判葛藍(John Garland)、總統府資政黃正雄、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及律師陳永昌,清點鑑醮神明數量,和信眾一起見證世界第一榮耀,頒發金氏世界紀錄證書的時候,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金氏世界紀錄裁判葛藍進入醮壇逐一審檢神尊,相當嚴格,佛教神像不在認證範圍須剔除,「而且出自同廟且造型、服飾相同的神像,皆視為一尊,最後以一三六三七尊神尊創造「最多道教神像齊聚」的金氏世界紀錄。

參加鑑醮的神像,最遠的來自美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國內各宮廟,有五府千歲、媽祖、太子爺、虎爺、保生大帝、玄天上帝、五穀王等各種神祇,參加鑑醮有如參加「神明高峰會」。

侯賢遜說,挑戰道教最多神尊的金氏世界紀錄為「羅天大醮」活動推向高峰,透過挑戰金氏紀錄活動歷史性的一刻,讓全世界的人見證五府千歲神威,並將南鯤鯓代天府與國際舞台成功接軌,為廟史寫下最「金」彩的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