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盼降低核電依賴 核發電量目標降至3成以下

2014/10/24 09:50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宮澤洋一表示,日本未來將把核電佔總發電量的比例降至3成以下。(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壇受醜聞風暴重創,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派宮澤洋一接替小淵優子擔任經濟產業大臣。宮澤洋一昨晚接受訪問,談及未來將把核電佔國家總發電量的比例,降至3成以下,盡可能的減少對核電的依賴。

日本在發生311大地震前,核電的總發電量比例約維持在3成左右,但在核災釀禍後,考慮未來可能報廢的核電機組,宮澤洋一認為,核電比例必須降到3成以下。

宮澤洋一指出,日本有許多超過40年的舊型核電廠反應爐,不論是要拓展核電或是尋找新的核電廠都相當困難,要降低對核電依賴的理由相當充分。

麻煩的是,一旦降低核電,就會導致電力構成比例複雜化,且日本可再生能源的固定價格收購制度較為混亂,鹿兒島縣核電廠的重啟也仍充滿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