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賴國禁記者進伊波拉診治中心 媒權組織抗議

2014/10/10 23:05

伊波拉疫情持續升溫,賴比瑞亞政府卻突然禁止媒體進入伊波拉診治中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非伊波拉疫情仍無法控制,目前已造成3800人死亡,位處重要疫區的賴比瑞亞政府今天(10日)卻突然宣布,即刻起將禁止媒體記者進入賴國的伊波拉診治中心(ETU)。

賴比瑞亞政府發言人傑克森(Isaac Jackson)在電台受訪時宣布,已決定禁止新聞從業人員進入診治中心,「這些新聞記者已跨越了紅線!」

傑克森談到,記者們侵犯了病人的隱私,在中心內拍照,並將照片出售給國際組織,現在這些行為將被制止。

他堅持記者應該要真實報導出他所說的,而不是他現在看到的一切。

對此,媒體權利運動組織(The media rights campaign group)回應,賴國政府的做法是在檢疫「記者」,疫情需要良好的媒體報導,不要因政府的驚慌失措而讓記者「封口」。

據了解,賴國2014年的新聞自由指數在180個國家中排在第89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