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伊波拉成下一個愛滋病 美呼籲全球聯合抗戰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形容伊波拉像愛滋病,他呼籲國際聯合抗戰,防止伊波拉持續蔓延。(法新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形容伊波拉像愛滋病,他呼籲國際聯合抗戰,防止伊波拉持續蔓延。(法新社)

2014/10/10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波拉逐漸擴大,除了西非,美國、西班牙接連傳出疫情,繼世界銀行總裁金墉(Jim Yong Kim)認為全球對疾病的應變速度是「災難性的失敗」後,美國疾管局官員則表示「唯一像伊波拉的疾病是愛滋病」,若要阻止疫情,國際組織必須聯合起來,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主任弗里登(Tom Frieden)在華府召開會議,他形容伊波拉像愛滋病,他說:「我在公衛領域服務長達30年,唯一像伊波拉的疾病是愛滋病,全球所面對的將是一場長期抗戰。」他呼籲聯合國、世界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等組織,必須聯合起來,共同防止伊波拉繼續蔓延,變成下一個愛滋病。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則認為,國際的反應速度太慢,需要再增加20倍的援助,目前最缺乏的是資金和醫療資源,他希望那些答應要提供援助的國家,能加快腳步儘速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