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火山噴發增至25死、23人無生命跡象

2014/10/01 15:59

日本救難人員今天在御嶽山頂附近,新發現12名失去生命跡象的登山者,使得這起災難死亡人數達到25人,另有23人失去收命跡象。(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長野和岐阜交界的御嶽山上周大噴發,日本當局持續展開救援,截至當地時間1日下午2時50分,又發現12名處於心肺功能停止狀態的登山者,並有7名確認死亡。目前為止,火山噴發共造成25人死亡、23人失去生命跡象。

長野縣政府指出,當局今天動員的救難人員達到千人,首次出動陸上自衛隊的大型直升機,並在山頂附近新發現12名失去生命跡象的登山者,使得失去生命跡象的登山者數量,從36名大幅增加至48名,其中25名確認死亡。

日本中央氣象廳表示,1991年長崎縣雲仙普賢岳也曾噴發,當年共造成43人遇難,是日本戰火以來,最嚴重的火山災難。但就御嶽山目前的災情來看,最終遇難人數恐超過雲仙普賢岳的噴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