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消防員人工呼吸 救活無尾熊

2014/08/23 17:48

無尾熊遭車撞飛,消防人員及時以人工呼吸救回一命。(圖片擷自澳洲人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最近頻傳出「路殺」事件,不久前維多利亞省才發生袋鼠被車子撞死,昨天又發生無尾熊遭車撞飛,但幸好在消防員對牠進行CPR人工呼吸後,無尾熊撿回一命。

根據《澳洲人報》報導,墨爾本藍瓦林郡消防隊21日接獲民眾報案,有一隻無尾熊被車撞傷躺在路上,消防隊趕到後卻找不到,後來發現牠自行爬回躲避。消防員便搭起雲梯想把牠抱下來,但卻無法靠近,後來無尾熊自己從樹上掉下來,幸好被消防人員接住,但當時無尾熊已經沒有呼吸心跳,一名維多利亞野生動物組織成員Wildlife Victoria趕緊對牠進行人工呼吸,另一名消防員也替他做心肺復甦術,待氧氣筒送達後,消防員隨即將輸氧管插入牠的嘴巴,無尾熊這時才發出「吼!吼!」兩聲,醒了過來。

消防人員表示,無尾熊被送到醫院後看起來一切穩定,沒有明顯的外傷,之後還幫牠取了一個可愛的名字「大口吃爵士」(Sir Chompsalo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