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隊闖烏惹議 俄部分車輛啟程折返

俄國救濟車隊未經允許善闖烏克蘭境內,引發西方國家高度關注。(路透)

俄國救濟車隊未經允許善闖烏克蘭境內,引發西方國家高度關注。(路透)

2014/08/23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救濟車隊在未經烏克蘭允許的情況下進入烏國,再度引發區域緊張,而根據《BBC》報導,部分車輛已啟程返回俄羅斯。

報導中也指出,這批為數眾多的俄羅斯救援車輛,其實已經在兩國邊境等待一個禮拜,一直在等待俄國政府與烏國、紅十字會達成共識,但俄國政府聲稱,他們實在無法再看著烏克蘭東部民眾生活惡化,因此他們決定在未經允許狀況下,進入烏克蘭境內。

事實上,俄國車隊在昨日開始進入烏克蘭之後,一度使區域緊繃情勢再起,包括美國、歐盟以及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也都同聲譴責俄國行徑,但俄國政府堅稱,車隊僅載運發電機、食物與飲水等民生物資。

當地國際觀察員指出,部分運輸車輛已經開始啟程返回俄羅斯,而這項消息也已獲得俄國媒體證實;而美國政府與烏克蘭政府,都將此次俄國車隊闖入烏國境內的事件,視為「侵犯主權」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