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摔落山谷躺7天 77歲嬤奇蹟生還

2015/11/21 06:00

77歲阿嬤失蹤7天後,昨天被發現躺在彰化花壇鄉山區陡峭斜坡上,奇蹟生還。(記者湯世名翻攝)

谷深10公尺 坡度80度

〔記者湯世名、張聰秋、吳世聰/綜合報導〕老天保佑,失蹤7天6夜的阿嬤奇蹟獲救!77歲阿嬤黃方金珠赴彰化探視妹妹後失蹤,並跌落天賜宮附近一處坡度達80度、10公尺深的山谷,警、消出動上千人次大搜山不獲,阿嬤的外甥陳重印不死心,昨到天賜宮附近山區搜尋,在一處陡坡聽到低鳴聲,卻不慎跌落山谷,赫見阿嬤就躺在一旁,還張開雙眼,阿嬤送醫後僅腰椎骨折、胸部挫傷,無生命危險,醫師對高齡阿嬤能撐過7天,認為簡直是奇蹟。

阿嬤失蹤148小時被找到,獲救處距妹妹住處不到5公里,她送醫後身體虛弱,多數時間躺在病床闔眼休息,親人說,「人平安歸來就好!」阿嬤會張眼認人,但氣若游絲,僅以點頭回應。阿嬤住嘉義縣太保市安仁里,曾協助動員里民北上尋人的太保市長黃榮利在臉書PO文,「終於找到了,謝天謝地,感謝所有參與協尋的善心人士」,網友回應「天大的好消息」、「天佑阿嬤」。

黃方金珠13日到彰化縣花壇鄉探視妹妹,隔天14日早上8時,她在妹妹家附近山區拜拜,直到10時許仍未回家,親屬向三家派出所報案協尋。

親友動員上千人次搜山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14日在灣東路的天賜宮前拍到最後身影,研判阿嬤受困八卦山區,警、消出動,阿嬤的親友團也包遊覽車北上幫忙,7天來動員上千人次大搜山,卻無所獲。

陳重印當過民間救難成員,近日天天搜山,昨出門搜尋前,突有2名婦人上門說,「神明指示阿嬤還活著,往天賜宮方向去找就對了」,陳重印到天賜宮後,往海拔75公尺的山區小徑走去,中午左右,突在一處陡坡聽到低鳴聲,低頭探視,下方林間隱約看到人頭,緊張之際,自己不慎跌落10公尺深山谷,狼狽起身時,竟然發現阿嬤就在眼前,但她雙眼緊閉、毫無動靜,陳重印直覺不妙,難過地痛哭,沒想到阿嬤聽到哭聲,突然睜開雙眼看著他,他才知阿嬤活著,欣喜若狂,用口水沾濕她的嘴唇,向搜救人員高喊,「找到阿嬤了,大家快來幫忙!」

阿嬤被送到彰基,生命跡象穩定,有脫水現象,第四節腰椎有壓迫性骨折,左胸挫傷,右臀挫傷與擦傷,因沾染排泄物,傷口呈現感染狀況,住院治療觀察。

阿嬤在彰化東外環快速道路附近山溝被救出,距天賜宮僅760公尺,記者昨由居民帶領,實地走一趟,發現山路崎嶇難走,多數被竹林、雜草淹沒,簡直無路可走,還有大片竹子橫躺地面,居民說,這是15日搜山時救難人員清出的通道,阿嬤應是從竹縫鑽過。

過了竹林,陡坡有大片荒廢果園,沿果園爬行而上,讓人氣喘吁吁,到山頂(海拔75公尺處)有私人工寮,居民說,工寮後方下坡處無路可走,阿嬤卻穿過比成人還高的草叢,往斜坡山谷前進,疑在斜坡處滑落約80度斜角的山溝。

阿嬤迷途4.26公里

阿嬤穿過的竹林,救難人員經過時,還要砍斷竹根才能通行,阿嬤可能鑽入縫隙而過。(記者張聰秋攝)

阿嬤黃方金珠7天前失蹤時最後的身影出現在花壇鄉天賜宮。(記者湯世名攝)

消防人員以擔架運送阿嬤下山送醫治療,阿嬤虛弱的睜不開眼。(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