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假檢詐騙老梗 地檢署工友也中計

2015/06/28 06:00

女工友提領120萬元要等「監管科」人員到家拿取,員警與地檢署同仁勸阻仍改變不了她的心意。(記者丁偉杰翻攝)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詐騙集團假冒檢察官老梗,竟把任職嘉義地檢署多年的女工友騙得團團轉,她提領120萬元現金要等監管科人員到家取款,儘管郵局、員警與地檢署人員連番勸阻無效,只好請正牌檢察官曹合一出馬說:「大姊請妳相信我,沒有『監管科』這種碗糕!」她才忽然「回魂」,保住老本。

日前,這名六旬女工友在宿舍接獲自稱醫院人員電話,稱其健保卡及身分證遭人冒用犯案,而後不久又接獲自稱「台北市刑大」來電,稱其涉嫌洗錢案件,又將電話轉接給「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要她把帳戶中的錢領出交給「監管科」人員保管。

女工友隔天馬上請假趕往郵局,解除一筆190多萬元定存,並領出120萬元,郵局人員問用途,她都不回答,郵局人員趕緊通報警方,派出所員警到場,她仍三緘其口,員警只好讓她帶著錢離去,跟隨保護到家,得知她在地檢署上班,立即通知地檢署同事到場,眾人輪番勸說,但她態度十分篤定,還說:「你們不要害我!」數度要趕人,同事只好帶著她回地檢署,請檢察官曹合一出馬。

正牌檢察官出面勸

辦案經驗豐富的曹合一平常就與女工友有話聊,經過一番苦勸,才讓女工友相信是詐騙。警方說,幸好大家接力勸阻,車手最後不敢出面取款。

事後女工友對郵局員工、員警與地檢署同事覺得很不好意思,特地買水果向大家致謝,直說:「抱歉,自己太糊塗了!」

女工友同事說,她明年就可退休,平常做事情很小心,丈夫從法院工友退休後搬回雲林住,她自己住宿舍,可能沒人商量,才誤入圈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