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李昌鈺背書 六囚持槍自殺

2015/03/21 06:00

李昌鈺來台背書,證實6囚均舉槍自盡,沒有外力。(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監獄挾持事件震驚全國,案發後一個多月,刑事鑑定報告終於出爐,高雄地檢署昨找來國際知名鑑識專家李昌鈺背書,李昌鈺說,根據現場情況、血跡型態及DNA檢測等採證與鑑定內容,6名囚犯確實是持槍自殺。

李昌鈺說,這件案子雖然是悲劇,但卻是「最好的結局」;這種案子如果發生在美國,傷亡肯定更慘重。

據了解,上月11日發生高雄監獄挾持案,當時人在美國的李昌鈺看到新聞後,打電話來台給負責鑑識的刑事局鑑識中心主任程曉桂,表示願意對此案提供鑑定協助,曾拜李昌鈺為師的雄檢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也多次打越洋電話向李請益;日前程曉桂趁李昌鈺過境來台時,抱著一大疊資料請他幫忙解讀。

昨天記者會前,李昌鈺還把此案相關負責人全部找到飯店進行最後確認,經過一個半小時會議,確認刑事局鑑定報告內容無誤,李昌鈺才願意出面背書。

李昌鈺昨天在程曉桂、黃元冠及負責此案偵辦工作的雄檢主任檢察官陳俊秀陪同下,在雄檢召開記者會。

李昌鈺指出,這起案件經過最新的科學方法驗證後,可證實6囚都是舉槍自盡,至於典獄長陳世志事後交出的槍枝,也證實沒有開過槍。

對於外界質疑囚犯舉槍轟頭後,現場疑似遭人破壞,遺體姿勢、擺放位置有疑點,李昌鈺則用「殺雞」作出解釋。他說,有殺過雞的都知道,雞的頭被砍掉後,無頭雞仍會活蹦亂跳一陣子才死,6囚的情形也是如此,雖然無法判讀死亡的先後順序,但至少可證實6囚舉槍轟頭後的第一現場,在鑑識人員到場前沒有被破壞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