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劫獄警鈴狂響 典獄長說沒聽到

監視器拍下囚犯拿著滅火器想撬開槍械室,左邊還有人持刀威脅管理員。(社會中心翻攝)

監視器拍下囚犯拿著滅火器想撬開槍械室,左邊還有人持刀威脅管理員。(社會中心翻攝)

2015/02/18 06:00

〔記者項程鎮、張筱笛、陳彥廷、楊國文/台北報導〕高雄監獄挾持事件發生後監獄警鈴大作,當時人在典獄長室的陳世志,竟沒聽到聲響!

法部:高監疏失遠比初步報告嚴重

法務部昨續召開高雄監獄挾持事件檢討會,政務次長陳明堂承認,案發過程、時間點與通報上皆疏失,「遠比原先初步調查報告還要嚴重」,包括警鈴大作,典獄長陳世志事後表示沒聽到,顯示警鈴系統可能有問題。此外,事發近半小時無人支援戒護科,讓人不可思議,將要求矯正署釐清疑點、追究責任。

至於雄監懲處問題,陳明堂表示,3月4日會公布懲處名單,將先給當事人澄清說明機會,再進一步判斷責任,至於名單是否包括陳世志等人,陳說「沒有預設立場」。

此外,法務部對於各監所槍械室安全問題,除要求改進存放位置,還將增加瓦斯槍、電擊槍等非致命性武器數量,並考慮引進橡膠子彈,現行監所備用的真槍實彈,未來可能全面退出,日後如遇類似重大暴動,擬由警方攜械協助處理。

此外,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經過病理解剖及毒物檢查,確認6囚是自殺,報告已送高雄地檢署。

民間司改會執行長高榮志律師昨看了法務部的「監獄戒護管理檢討報告」,直言這份報告不敢檢討自己,只在增加設備、要人、要錢等不重要問題上打轉,「真正的核心問題都不敢碰」,如假釋的三振條款、毒品等刑事政策為何等,看不出檢討有切中要害。

典獄長陳世志頭部遭槍抵住。(社會中心翻攝)

典獄長陳世志頭部遭槍抵住。(社會中心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