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囚蹲著自殺」檢打臉典獄長

2015/02/18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針對法醫高大成提出對雄監受刑人自殺7大疑點,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昨天指出,根據12名狙擊手所見,研判6囚自殺應採蹲姿,非躺或站著自戕。

黃元冠表示,尊重高法醫的見解,另有法醫指打太陽穴是瀕死狀態,非立刻死亡,還有反射動作無法預知,甚至2、30分鐘都還會動,待火藥和彈道等鑑驗結果出爐,才能確認和釐清,檢方目前不作臆測。

檢警當時檢視6具屍體,多數受刑人手上明顯有煙硝痕跡,所有長短槍都採驗扳機上指紋;至於鄭立德曾訴求冤獄,高大成質疑不可能自殺,檢方表示,矯正署長曾對外公開受刑人訴求,談判過程發現除黃子晏鬆動外,其他5名受刑人自殺意念頗強。

黃元冠表示,典獄長當時在車檢站區,離4名舉槍自盡的受刑人還有一段距離,且被鄭立德和秦義明控制,典獄長脫困後指4人躺著自戕,檢方認為只是典獄長主觀想法,並非實際目睹飲彈過程,檢方詢問過12名狙擊手,雖陳述略有出入,但多數狙擊手說法雷同,都指受刑人「蹲姿舉槍」。

還有第7人? 檢指拍攝角度造成

針對週刊報導6囚陳屍的車檢哨曾出現第7、8名囚衣人,雄檢強調,昨午再勘驗監視畫面,確定車檢站區僅有6名持槍受刑人,沒有第7或8人,懷疑是週刊記者拍攝角度,或其他黑影造成。

雄檢:不排除有人暗助

檢警也曾訊問蔡姓送貨員,蔡表示緊張且廁門關著,加上距6囚滿遠(檢警測量近20公尺),「除非他們講很大聲,才能聽見」,檢警強調會再傳他訊問。不過,雄檢說,第一時間的記憶不會被污染,仍會以先前蔡所說的為主。雄檢並不排除另有受刑人暗助,已調閱監視器查明。

另法醫鑑驗詳報將於大年初六(24日)出爐,相關疑點屆時可望更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