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檔車洗到斷指無法撥手機!急奔超商討救兵警火速助送醫

吳男洗檔車時,食指及中指前端意外遭鍊條截斷。(警方提供)

吳男洗檔車時,食指及中指前端意外遭鍊條截斷。(警方提供)

2024/04/07 14:55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吳姓男子利用清明連假保養檔車,清洗過程中因操作不慎,食指及中指前端意外遭鍊條截斷,因無法撥打手機急奔超商拜託店員報警求助,員警火速趕抵立即協助冰存斷指,協助吳男及斷指一同搭上救護車趕往醫院縫合,對於警員第一時間協助,讓吳男十分感激。

台中市第三分局健康派出所員警曾光裕、蕭聖鋒,5日上午10點多巡邏時獲報,轄內超商有民眾意外斷指需要協助,員警火速趕往,只見41歲吳男右手血跡斑斑,更少了食指及中指前端指節,經了解,原來吳男稍早自行保養檔車時因操作不慎,食指及中指前端遭鏈條截斷。

他當下因受傷無法自行撥打手機電話求助,才急奔超商討救兵,員警也趕緊向店員索取冰塊保存斷指,交由救護人員火速將吳男及斷指一同趕往醫院縫合,力拼黃金時間內接回手指,事後員警到醫院處理車禍案件時巧遇吳男,得知其因手指斷裂處不規則導致無法順利接回,然對於員警第一時間傾全力協助,吳男仍表示十分感謝。

警方指出,許多檔車車主都對自己的「小老婆」呵護備至,尤其網路訊息發達,讓許多車主第一次洗車就上手,然專家提醒,打檔車洗鍊條發生斷指意外已有多起前例,提醒車主觸碰鏈條時,務必確保是沒有入檔的狀態, 最好再把車子熄火、鑰匙拔掉或電門關掉,多一層保障保護自己。

另根據醫生表示,民眾若發生斷指意外,務必將斷掉的手指放進塑膠袋內,保時冷卻,並在2到6小時內,儘速將斷指及傷者送醫,把握黃金搶救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