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陳瑞欽終伏法 前妻嗆政府很「垃圾」

2013/04/20 06:00

法務部昨天在北、中、南、東四地進行死刑槍決令。圖為台北監獄。(記者陳志曲攝)

詐保險金 殺妻兒奪6命

〔記者王善嬿、林宜樟、陳鳳麗、楊政郡、林良哲/綜合報導〕「殺人魔」陳瑞欽為詐領保險金,殘忍殺害兩任妻子、三個兒子及一名陳姓女子,六條人命斷送在他手上;其第三任前妻昨獲悉他被槍決後說,政府很「畚圾」(台語:垃圾),拖得那麼久,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陳瑞欽被槍決,事情終於結束,她要放鞭炮慶祝。

陳瑞欽原是中油工程師,退休後轉到嘉義縣新港鄉公所工作,但他沉迷賭博、積欠不少賭債,在七十四年至八十七年間,陸續殺害兩任妻子曾碧霞、王淑嬰,甚至連親生兒子陳建宏、養子陳一志、陳宗慶等人也殺,只為詐領一千八百多萬元保險金及繼承一棟房屋;九十二年,又性侵剛認識的陳姓女子後,殺害她再棄屍南投山區。

他殺害妻兒部分屬於「自首」,被判刑廿年確定,殺害暨性侵陳女部分則被判死刑,一○○年二月十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處死刑定讞。

殺人魔空腹赴黃泉

陳瑞欽在兩年間提起八次再審聲請,均被駁回,直至昨晚伏法。昨行刑前,他未食用監所準備的最後一餐,也未留遺言,昨晚六點半,由法醫注射兩劑麻藥後他才昏迷,再由法警從背部射擊一槍心臟位置,結束生命,並未捐贈器官。

因陳瑞欽手段兇殘、痛殺妻兒,每逢法務部執行槍決,陳總被列入考慮名單,第三任前妻昨聽聞槍決,驚訝地連問兩次「真的嗎?」獲確認後,她說要放鞭炮慶祝。

陳瑞欽在民雄鄉的戶籍地目前是別人居住,屋主不識陳瑞欽,幾年前透過仲介購屋時,房屋已無人居住,鄰居對陳瑞欽已無印象。

陳瑞欽老家在南投縣中寮鄉,目前僅有兩個姪子還住著,聽聞槍決,姪兒說,畢竟是親叔,多年來心情也起起伏伏,而且很複雜。

張胞輝(戴安全帽,藍衣者)被押出花蓮看守所,登上囚車準備送往花蓮監獄刑場。(記者楊宜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