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ROO創辦人300萬交保/小S代言的繽紛衣被檢舉防曬系數作假

2022/10/06 05:30

iROO母公司昨天公布商品檢測報告,稱有合格報告供參考。(依洛國際開發公司提供)

增資另涉及驗資不實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曾找藝人小S擔任「全球品牌大使」的女裝品牌iROO,推出號稱採用獨特抗菌消臭技術,有防飛沫、防曬系數UPF50+等功能的繽紛衣,卻遭檢舉防曬係數未達標,且該公司增資另涉及驗資不實;台北地檢署指揮調查局北部地區機動工作站發動搜索,昨凌晨依違反公司法、詐欺等罪諭令該公司創辦人劉本謙以三百萬元交保、劉姓股東則是十萬元交保。

iROO指遭合夥人挾怨報復

iROO(依洛國際開發)昨聲明指出,本件爭議起因於一起合資背信案,擔任合資公司的董事長將九千萬銷售營收,流入自己公司及親友公司口袋而遭訴。依洛公司合理懷疑此事明顯為挾怨報復,試圖操作輿論影響依洛公司商譽及負責人名譽。依洛公司表示,一向秉持誠信原則,公司產品出品前均會依照研產流程進行檢驗,並有檢測報告可供參考,目前已配合檢調釐清事實。基於偵查不公開原則,恕不便回應。

劉本謙以五萬元創業打造年營業額超過十五億元的服飾王國,經營版圖涵蓋台灣、新加坡及中國北京,旗下iROO曾替世大運設計儀典人員服裝,不過也曾爆發爭議,二○一七年被法國某精品品牌控告抄襲其經典手繪人像塗鴉。二○一二年,小S生完第三胎後成為品牌代言人,使品牌知名度水漲船高;小S老公許雅鈞也是劉本謙好友,曾一同投資北市知名創意料理餐廳。

iROO官網描述,該公司重視疫情防護,企劃具有防護力且符合全家日常生活必備的「衣口罩繽紛衣」,有防飛沫、有感防曬UPF50+等功能。不過,檢調卻接獲檢舉,指繽紛衣的UPF係數與官網描述不符,係數疑未達五十,涉及商品標示不實。

關於UPF(Ultraviolet Protection Factor)紫外線防護係數,應用於測量衣物防護紫外線穿透能力,數值愈高代表防紫外線效果愈好,UPF係數低於十五則不具防曬功能,大於卅才能取得防曬認證,大於五十號稱可阻擋百分之九十八的紫外線。

小S曾替iROO站台。(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