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側加裝尖銳突出鐵桿// 中國大批漁船武裝升級 阻我查緝

中國鐵殼漁船兩側都加裝尖銳突出鐵桿,阻擋我巡防艇查緝。(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鐵殼漁船兩側都加裝尖銳突出鐵桿,阻擋我巡防艇查緝。(澎湖海巡隊提供)

2022/10/06 05:3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海域中國鐵殼漁船再度現身、聚集,我方還發覺鐵殼船反查緝武裝明顯升級,漁船兩側都加裝尖銳突出鐵桿,阻擋我巡防艇強靠取締;澎湖海巡隊指出,以往只有少數鐵殼船裝鐵桿,現在竟成為普遍性裝備,且裝置密度更高、長度更長,兩側突出達三至五公尺,增加海巡人員海上跳船取締的危險性。

長3~5公尺 擋我巡防艇靠近

不過近日中國漁船動向,都在我方掌握之中,尚在我國禁制海域外作業,顯示中國鐵殼船對我方海巡取締仍相當忌憚。

澎湖漁民表示,近日發現大批中國鐵殼漁船在外海集結,數量約十多艘,更令人震驚的是,多數鐵殼船都加裝長度更長、桿數更多的鐵桿,外型就像展翅老鷹,在海面上相當顯眼。

根據漁民提供的經緯度,在姑婆嶼西北二十七.八浬有無名鐵殼船、姑婆嶼西北二十五.四浬另有一艘「閩龍漁05085號」;我方掌握到鐵殼船都在禁制海域外,正加強監控。

海巡署擬對策 不讓中國船得逞

過去越界的中國漁船,常常不服我方取締,衝撞我國巡防艇,因為兩側船翼防守力較薄弱,會用船頭衝撞,而我方巡防艇是以玻璃纖維打造,速度快、機動性高,採取強靠方式在鐵殼船兩側登船控制,如今鐵殼漁船在兩側加裝尖銳鐵桿,擺明是企圖破壞海巡的玻璃纖維船體,讓巡防艇不敢靠近。海巡隊指出,不會讓鐵殼船計謀得逞,若敢越界,將隨時視現場狀況因應。

海巡署已注意中國鐵殼漁船升級裝備,也在我方新型巡防艇上加裝碰墊設計,不過船殼部分還是無法完全保護,已擬定相應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