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打擊人口販運// 3人蛇押回台 逮竹聯大帳房

2022/08/19 05:30

刑事局自泰國帶返留置泰國調查的3人蛇。(記者邱俊福翻攝)

〔記者邱俊福、錢利忠、姚介修/台北報導〕政府打擊人口販運案,透過國內外行動,有重大斬獲!

台、泰本月十四日在曼谷蘇旺納普機場救出從柬埔寨要到緬甸「KK園區」的十二名台灣人,同日遣返九名,另二男一女人蛇不願返台、留置於泰國調查,經與泰國協商下,刑事局昨晚將三人遣返,交由台中市警局後續偵辦。

2男1女留泰調查 刑事局押返

刑事局表示,返國九名國人被害人有八名,何姓犯嫌因擔任集團重要幹部,涉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本月十五日由桃園地檢署聲押獲准。

為深入追查幕後共犯及組織犯罪分工,三名滯留泰國的國人,經查廿三歲楊姓男子因涉及電信詐欺組織犯罪案,目前通緝在案,現被指涉及人口販運案件;另名廿八歲鄧姓男子,則持偽造小黃卡,涉及偽造文書,兩人已由桃園地檢署核發拘票。至於廿歲林姓女子為楊男的女友,尚待人口販運鑑別,列為關係人。

刑事局國際科經請求泰國協助後,泰國註銷三人護照等旅行文件,昨天下午國際科派員前往泰國曼谷,搭機將三人遣返。

破解密碼 帳房不法資金逾千萬

在國內方面,曾在國片「角頭」裡充當臨時演員的竹聯幫東堂大哥李振豪,涉嫌與柬埔寨人蛇集團勾結,誘騙國人前往,李嫌等六人被收押,當初共犯黃炫逢獲得廿萬元交保。檢警單位近日破解其手機密碼,發現黃男曾經手集團帳目,幾個月內,分別從人頭帳戶、虛擬貨幣等流入的不法資金高達千萬元,認定黃嫌為大帳房要角,涉嫌重大,北檢前天傳喚他到案,當庭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