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人口販運案/警辦案接機保護受害人 3藍委竟阻撓警 爆衝突

立委與航警爆發衝突,最後被害人由姑丈(左)陪同離開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三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左二)、鄭正鈐(右)、洪孟楷(左),自柬埔寨救援被害人回台。(記者姚介修攝)

立委與航警爆發衝突,最後被害人由姑丈(左)陪同離開機場。(記者姚介修攝) 三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左二)、鄭正鈐(右)、洪孟楷(左),自柬埔寨救援被害人回台。(記者姚介修攝)

2022/08/19 05:30

〔記者邱俊福、姚介修/綜合報導〕國民黨鄭正鈐等三名立委昨自柬埔寨救援一名十九歲被害人回台,因這名被害人家屬已向警方報案,警方依據辦案程序及保護犯罪被害人安全,由航警帶人直接離開桃園機場空橋,卻被三名立委阻撓,並與警方爆口角衝突。

警政署及航警局強調,航警基於保護與了解被害人受騙經過立場,依程序辦理,全力投入偵辦人口販運案,竟遭到無端阻撓,深感遺憾,後續仍會持續進行偵辦。

日前前往柬埔寨的三名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昨日下午自柬埔寨搭機回台,並救援一名十九歲被害人回台,隨後交由被害人姑丈帶離機場進行防疫隔離,由於航警要帶人離開空橋,與立委爆口角衝突。

警政署︰被害人家屬報案 調查受阻

鄭正鈐表示,當事人未犯法,沒有逾期在柬埔寨停留,不懂航警局竟要在下機口帶走當事人,在他們據理力爭下,航警局才同意由立委陪同入境。

警政署及航警局表示,三位立法委員於柬埔寨接返一名遭詐騙的被害人入境,航警局於獲訊後,基於該被害人家屬之前已向屏東縣警局東港分局報案,為保護被害人安全,並瞭解被害人受騙經過、積極偵辦該人口販運集團不法行為,乃由航警局局長鄭明忠率同員警前往登機門等候帶案,進行初步人別及案情詢問,相關類似個案例如日前自泰國接返人口販運之八名被害人,也都是依此程序辦理。

防被害人入境檢疫曝光 二度傷害

另外,為配合防疫規定及防止被害人於入境檢疫時曝光,造成二度傷害,希望由機坪驗放入境後直接送達檢疫所。警政署表示,這種人口販運案件舉國關切,警方更全力投入調查及防制,竟遭到阻撓妨害調查,深感遺憾。

一名高階警官表示,本案受害人的家屬已報案,又是重大矚目案件,警方基於了解案情的急迫性,以及釐清被害人角色與溯源下,得知被害人搭機返國,警方當場與被害人溝通,希望被害人能協助調查,訴說受害經過,這些基於尊重被害人意願下,都非常正常,其他人實在不應該加以阻攔,做出攔阻動作無異於妨礙警方依法偵辦案件,不過警方在這個過程中動作不需要太大,反成矚目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