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由日日shoot》逾300人待救/外交部聯手司法警政 研議警示機制

海外求職詐騙流程。(記者吳仁捷翻攝)

海外求職詐騙流程。(記者吳仁捷翻攝)

2022/08/19 05:30

〔記者呂伊萱、李欣芳/台北報導〕國人被誘騙赴海外從事違法工作而受困當地的案件頻傳,政府跨部會因應外,外交部將和司法警政單位共同研議建立警示機制的可行性。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政府各部會的首要任務就是全力營救國人,並避免更多人上當。外交部除持續加強與警政署及移民署的合作外,也將視駐胡志明市辦事處設立的「柬埔寨緊急救援專案小組」實際救援需要,隨時調整人力,以提升急難救助能量,並進一步強化與柬埔寨警政、司法等相關單位的聯繫。

提升救援專案小組能量

針對各界建議,歐江安回應,外交部將和司法警政單位共同研議建立警示機制的可行性。外交部領務局近期審查國人申請核、換發護照資料時,也都會嘗試多方瞭解其申請用途及出國規畫,並針對疑似涉及人口販運案件的申請人加強宣導勸阻。此外,外交部官網設有「海外求職陷阱宣導專區」,彙集相關資訊,提醒國人高度警戒不實高薪徵才廣告。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感謝各界人士的參與付出和協助,也強調政府與民間需團結一致、群策群力,一起努力營救國人,向犯罪組織宣戰,打擊詐騙集團。

行政院︰已救援39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則表示,警方目前家戶訪查四六七九戶,主動察覺要立案的可能受害者有一四四人,加上三至七月的報案,加總起來大約有三七三人,其中已經有三十九人成功救援。羅秉成的說法,意味著仍有三百多人待營救。

據悉,目前待營救的總人數難以精確估計,主要是有部分家屬無法具體掌握家人可能受害的情節,部分案例則並未報案,但初估至少有三百多人等待救援。羅秉成說,政府會窮盡一切方法救援受害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