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自由日日shoot》1.2億換十來戶抵債 竟另有屋主

2022/06/24 05:30

不只買房,還借錢給李太行的被害人指出,他借一億兩千萬給李太行,李還不出錢,拿房子來抵債,累計跟他簽了十多張買賣契約書,他後來才知這些房子早已抵押給其他金主。(記者林嘉東攝)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碩晟建設公司負責人李太行,將「海吉市」建案預售屋拿去抵押借錢,蓋好後又將成屋「一屋多賣」,害得多名購屋者和金主錢、房兩失,欲哭無淚。法院開庭時,李男稱有陸續還款給金主,但九名當初滿心歡喜向他買房者,迄今未獲分文賠償,房子還淪為法拍屋,法官發覺有人是借錢買房、有人把退休金都砸進去,有受害人天天吃安眠藥才能入睡,還有人搞到家庭失和、甚至離婚;一名受害人哭訴:「希望法官判他死刑!」

蕭姓女子告訴法官,她買房時,李男要她把購屋款匯到建設公司帳戶,不是匯到銀行信託專戶,根本就是欺騙。

蔡女說,現在住在海吉市卻沒有名分,將來有人來跟她「搶房子」,她就得搬走。蔡男表示,他是一名工人,當初為了讓全家住在一起,向岳母借三百多萬元買房,沒想到變成這樣,兒子和媳婦也為了房子的事離婚。

七十歲黃婦則是把所有退休金都投下去,如今不知該怎麼辦;呂婦說,她為了買一間房,加班工作,如今肝出了狀況,房子卻沒了;何男把原本住的房子賣掉,買海吉市,結果房子到現在不能過戶。

還有一名買房者又借錢給李男,總共借出一億兩千萬元,李還不出來,拿房子抵債,跟他簽下十多張買賣契約書,沒想到這些房子早就抵押給其他金主,現今他天天靠安眠藥才能入睡,整個人瘦到快倒下。

一名被害人說,當初買海吉市是透過侯姓碩晟董事牽線,他認為侯、李二人根本是同夥,已提告對方詐欺罪,案子由檢方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