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烏來 釣客渡溪遭沖走/三峽 壯男救溺淪波臣

2022/06/19 05:30

新北市烏來區昨晨驚傳釣客落水,63歲呂姓男子不慎失足掉進南勢溪,警、消獲報趕往救援。(記者闕敬倫翻攝)

〔記者闕敬倫、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烏來區昨晨七時許驚傳釣客落水,六十三歲呂姓男子偕友人前往烏來信福路十一點五公里處釣魚,期間不慎失足掉進南勢溪失蹤,友人急報案協尋,新店警、消獲報前往搜救,並出動空拍機搜索,中午在信福路六公里的內洞處尋獲時已死亡,交由警方接手報請相驗。

此外,三峽區三峽河昨天下午四點卅五分也發生死亡意外,三峽區添福路、三峽河近五寮尖登山口,民眾一行七人在溪谷戲水、烤肉及釣魚,十五歲卓姓少年意外落水,同行的卅歲田姓男子為了救他,卻遭溪流沖走,消防搜救人員於傍晚五點十五分找到田男時,已無生命跡象,送恩主公醫院急救仍不治。

新北市警消於昨天上午七點五十分許接獲釣客報案指出,他們在烏來福山橫越溪谷時,家住台北市的呂姓釣友不慎失足摔倒,遭溪水沖走, 警、消到場發現南勢溪水流湍急,失蹤男子恐已被沖至下游,遂於沿岸設立攔截點,並出動空拍機找人。

據了解,呂男昨與友人相約至該處釣魚,他橫越溪谷十五分鐘後不慎滑摔落水,搜救人員 中午十二時許於下游九公里處的水下,發現已無氣息的呂男,死因初判為溺斃。

新北市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指出,呂男失足落水附近並無明令禁止民眾戲水、渡溪,沒有禁止下水的警示標誌,昨日是同水域近三年第二起失足溺斃案,上次是發生在前年九月四十九歲婦女在溪邊以漁網捕魚,失足落水溺斃;大隊長陳志瑋呼籲,溪釣或水域活動應穿救生衣,釣魚也務必穿救生衣或防滑鞋,渡溪時要注意濕滑礁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