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統促黨搶轎施暴 檢傳喚白狼 警查紅色勢力介入宗教遶境

2022/04/11 05:30

大甲媽前晚遶境彰化市爆發3波暴力衝突,警方現場逮捕6人,發現全是竹聯幫地虎堂成員。(記者張聰秋翻攝)

落網6人穿統促黨背心 皆竹聯幫成員

〔記者張聰秋、顏宏駿/彰化報導〕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前晚在彰化大甲媽遶境活動,帶人搶媽祖鑾轎,爆發三波暴力衝突,造成彰化警分局副分局長鐘振邦和兩名員警掛彩,警方現場逮捕六人,發現全是竹聯幫地虎堂成員,當中多人都穿著統促黨背心制服,警政署長陳家欽昨對黑道份子撂下重話,並將追查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宗教遶境活動,警方依妨害公務等罪嫌將六人移送檢方,檢方則表示,本案有特定人士涉嫌煽惑、教唆犯罪,已傳喚張安樂等人到案說明。

專案小組追查,落網的六人均與統促黨有關。起先,有二十多名身穿統促黨背心的男、女和張安樂,出現在彰化市民生地下道附近,其中張安樂的李姓乾女兒在現場多次向警方「嗆聲」,他們都未依規定申請鎮瀾宮發放的「疫苗3OK卡」,卻欲闖進管制區來「接轎」,警方視為「搶轎」加以阻擋。

彰檢:本案有特定人士 涉嫌教唆犯罪

彰化檢方表示,本案有特定人士涉嫌煽惑、教唆犯罪,檢察官昨已發出傳票通知相關人到案說明,如拒不到案,將強制拘提。

據了解,檢方傳喚對象為張安樂及其李姓乾女兒,李女不但是竹聯幫地虎堂堂主之妻,也是統促黨嬴政黨部主委。

針對此一暴力事件,陳家欽昨慰問受傷官警,並對黑道份子撂下重話,強調將由刑事局、彰縣及中市警察局組成專案小組,對首謀、在場助勢滋事違法成員,一個都不放過,至於是否有紅色勢力介入宗教遶境活動?將是偵辦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