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沒戴絕緣手套 漢翔外包工觸電命危

2021/09/19 05:30

林姓員工被機台電壓約220伏特的電線觸電命危。 (圖:中市勞檢處提供)

〔記者張瑞楨、蔡淑媛/台中報導〕負責研發、生產經國號戰機的漢翔航空工業公司,位於台中市西屯區的廠房,昨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包商的林姓員工在「拉電線(更新電線)」時觸電,當場喪失生命跡象,雙手有電擊傷痕,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仍有生命危險。台中市勞工局質疑未落實工安,承包商沒給林男配戴絕緣手套等安全裝備,待查明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屬實,將開罰包商與漢翔公司各3萬至30萬元罰鍰。

包商與漢翔涉疏失

47歲林男是漢翔外包廠商員工,昨上午10時20分至西屯區漢翔3號廠,為新設機台施做俗稱「拉電線」的電源牽引工程時,誤觸地板上的電線遭電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經包商負責人緊急施救,恢復呼吸心跳,送醫後插管治療,尚未恢復意識,仍有生命危險。

勞檢處初步調查,該線路沒裝絕緣用的防護,也未斷電,且包商未讓林員穿戴絕緣手套等防護設備,涉有工安疏失。勞檢處表示,已派員調查詳情及暫予停工,包商與漢翔公司未落實管理責任部分,查明後將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